旅游系顺利举办教师课程教学改革培训

时间:2020-04-02来源:作者:旅游系学生记者 陶振龙浏览:486设置

   为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紧跟教育发展前沿,918日,我系邀请超星公司前来做关于辅导课程改革以及发展前沿的专题讲座。我系全体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来自超星公司的专家首先向大家介绍如何利用当下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辅助加快课程改革。在此他着重谈到精品课程、慕课、智慧课堂和微课。其中,精品课程包括共享课程与在线课程两大板块,主要为学生提供线上课程教学;而在谈到慕课时,他重点讲述了慕课的发展形式,课程平台的特色和慕课制作经验、案例,对慕课课程建设与课程服务作了详细阐述。随后,来自超星的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精品课程、慕课、智慧课堂、微课的具体内容以及基本要求。最后,我系教师就超星在线课程的有关问题与超星公司的业务经理和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一致认为,课堂不再是学生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教师要主动适应在教学活动中的角色和功能的转变,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个性化学习,才能更好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至此,本此讲座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培训对于我系教师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加强网络教育资源的利用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