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学习会议

时间:2021-06-11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406设置

6月8号,在一期2号楼会议室,旅游与会展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学习会议,主要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摘编》与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并观看全市首部民法典主题微电影《寻找郑诚》。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而且是良好道德品格的实践者和示范者。在良好师德师风的影响和带动下,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纵观人类发展历史,科技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此基础之上,国家领导人强调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我们应弘扬科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速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

会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教师不仅承担着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学生能力素质的职责,而且肩负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培养高尚情操的重任。在新征程上,我们更当从杰出科学家身上汲取力量,矢志创新、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旅游与会展学院 杲营营)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