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时间:2022-04-23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286设置

为更好地做好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根据《合肥学院本科专业课程和学分设置暂行规定》,419日,我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院长宋玉军、副院长郑嬗婷、教学办主任袁梦如、院教学督导柳百萍教授和刘庆广教授,及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等相关老师参加。


副院长郑嬗婷在会上强调,我院本科人才培养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各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要准确,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知识结构调整和人才模式创新等要以学生为本,能够巩固专业思想,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和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为目的。同时,她还要求各系部、各专业要认真研读《合肥学院本科专业课程和学分设置暂行规定》、《院教字〔20221-合肥学院关于制订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合肥学院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说明》等文件。

随后,专业负责人高腾、王汝幸、姚静静三位博士分别对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期调研工作、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如何制定、有关课程或课时的增减、专业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逐项讨论。柳百萍教授、刘庆广教授就制定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相关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长宋玉军提出各专业认真学习和研讨关人才培养的相关文件与要求,特别关注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思考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聚焦哪些新兴产业,厘清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目的及意义,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制定具有学院特色的方案计划,使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旅游与会展学院)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