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举办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三)——从本体到未来

时间:2023-06-05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131设置

近期,旅游与会展学院成功举办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2023531下午,本院于南区一期6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专题讲座,题为从本体到未来——关于会展学科、教育、产业与研究的几点思考。主讲人是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院长、长三角会展研究院联席执行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展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国际专业会议管理协会(PCMA)教授工作委员会委员王春雷教授。

本次讲座由旅游与会展学院酒店与会展系副主任姚静静博士主持,省市会展协会的多个会员单位以及旅游与会展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春雷教授从会展学科出发,从简单的概念入手对会展专业进行了介绍。随后,结合活动教育、活动思维以及活动管理谈到了会展人才的培养,通过多个教学案例的分享,引发了在座老师的思考。王教授还结合个人参展、参加实践项目经历,介绍了当前会展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需求。最后,王教授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和成果分享了会展研究的热点和趋势,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我院会展及其相关科研指出了新的方向。



本次会展专业建设交流会的会场上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本次会议涉及了全新的会展领域,开拓了全体会展专业师生的视野,让学生们对当前的会展专业有了新的理解,让老师们对会展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有了新的创意,让协会单位的参会人员也对会展产业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参会者都表示收获很大。


/文:陈丹  审核:宋玉军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