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顺利举办“善思讲坛”暨第四期跨学院中青年教师论坛

时间:2023-10-09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66设置


为提升我院教师学术研究能力,推动学术交流,旅游与会展学院于927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善思讲坛”中青年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家蔡弘博士和我院徐玉梅博士,他们分别就“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感受与思考”以及“乡村旅游绅士化”这两个热点议题,为我院教师、经管学院的青年博士以及参加讲座的2023级旅游管理研究生以分享了独特的见解。



在讲座过程中,徐玉梅博士以“乡村旅游绅士化:影响测度及其发展机制”为主题,通过具体案例和精炼的数据展示了乡村绅士化这一现象的背景、内涵及影响。从游客和居民的多重视角解读了乡村旅游绅士化的感知和影响,并对其发展机制的形成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徐玉梅博士对乡村绅士化的独特见解和深入分析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



随后,蔡弘博士结合自身的申报项目的丰富经验,从细节处着眼,对照每条栏目,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应该注意的关键要素,并提出了具有实际操作性的建议。蔡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使得在座教师们对于如何提高申报书撰写的质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论坛上,宋玉军院长和王乃举教授分别对两位博士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讲座内容的价值和启示,同时就自己的见解与大家分享了更多有意义的思考。最后,宋院长强调了跨学院青年教师论坛的重要性和意义,并鼓励在座教师们积极借鉴两位博士的学术经验,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此次“善思讲坛”中青年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还为教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教师与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参加讲座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学院能举办更多此类高水平的学术活动。


 

(图文:高飞  审稿:宋玉军)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