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顺利举办“善思讲坛”暨第六期跨学院中青年教师论坛

时间:2023-11-09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61设置

2023117日下午,“善思讲坛”暨第六期跨学院中青年教师论坛于旅游与会展学院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的董尹博士和我院的王汝幸博士作主题报告,二位分别就纵向科研基金申报和横向课题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科研基金的申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讲座过程中,董尹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实虚结合道术相长——十年感悟与失败经验”的专题讲座。从“论文是硬通货”的风趣之词开始,董尹博士在总结个人十年间多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丰富经验基础上,围绕申报准备、选题技巧、写作方式、对国家基金申报书的各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拆解与分析。在对比国自科与国社科申报流程差异的基础上,介绍了个人的心得体会。董博士强调,选题要围绕申报指南进行,在充分结合个人核心研究方向的同时,还应为后续研究留下继续研究的接口和延展的空间。


在横向课题方面,王汝幸老师结合个人横向课题的工作经验,为在座的老师作了题为“安徽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的专题讲座。从背景到程序以及工作的开展等进行解读,播放了申报要求的视频,介绍了为铜陵市义安区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过程,并谈及科研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困难等内容,分享了横向课题取得阶段性成功时的心得。


论坛上,宋玉军院长分别对两位博士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对他们的工作与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更对现场各位老师的学术水平提升表达出满怀的期许与鼓励。

“善思讲坛”与跨学院中青年教师论坛活动是旅游与会展学院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广大的中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激发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提升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学者以持之以恒、不懈努力的态度开展科研工作,共同探讨旅游方向的学术前沿性问题,活跃学术思想,展示科研成果,感受学术魅力。

 

 

(旅游与会展学院 撰稿:陈丹审稿:宋玉军)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