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0-11-29 浏览次数: 779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宣传、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和广大统战成员。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落实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制定统战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加强和改善党对民主党派的政治领导,为民主党派创造和改善工作条件,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协助他们加强自身建设。
    三、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独立开展活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国家和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四、负责开展少数民族知识分子工作和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
    五、负责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代表性、有影响的党外人士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和举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社会安排等工作。
    七、负责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宣传及信息工作。
    八、完成省委、市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