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学术月”之系列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3作者:设置

为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学术含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崇尚学术意识,在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研究生学术月”之系列讲座报告会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2016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司靖宇副处长和研究生社团EE精英社全程负责,每周一个主题学术讲座目前顺利完成了五学术报告。

第一学术报告由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俞志敏教授主讲,俞教授环境工程就业前景为主题详细阐述了环境工程就业现状以及对未来就业的展望,并结合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实况,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意见

安徽省杰出青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胡坤宏教授结合个人的研究领域,介绍了绿色润滑剂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硕士研究生导师金杰教授清洁生产、循环发展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环境现状主要问题以及成因。

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庆广教授主讲的是景观生态学的研究内容与进展。刘教授以遥感图像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很多奇特景观,并结合景观生态学向大家展示这一领域的美好未来

第五场学术报告由管理系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学春教授主讲,杨老师所讲主题是雾霾现象的点滴思考。杨老师风趣幽默,结合个人所见所闻,以及对国内外雾霾的了解向同学们讲解了雾霾的成因、危害以及简单的预防和一些处理方法,最后提出了他自己的思考。

每一场学术报告各有特色,各位老师都发表了深刻而又独特的见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一具有特色的学术报告活动,同学们既开拓了眼界,更是意识到环境与人类的息息相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