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工程(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872

能源化学工程(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385、62158437、62158439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主要为新能源材料、油品化工、生物质综合利用、节能环保材料与技术等领域培养专业人才。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借鉴德国模块化教学模式,调研区域企业或行业对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运用数学、自然科学、信息技术、工程基础与专业知识解决能源化学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胜任能源化工相关企业或行业的生产、研究、开发、设计、服务、销售或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能通过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发现能源化工相关企业生产、研发与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并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能源、化工、材料、环保及相关工程技术与设计企业从事技术开发、工艺设计、能源管理、企业管理与产品销售等工作,毕业生就业前景好;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