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791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385、62158437、62158439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崇高职业道德、身心健康,具备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所需的自然科学、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综合应用本专业知识进行技术与管理、产品开发与工程设计、高新技术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创新型卓越人才。本专业坚持“新工科”教育理念,依托本校“中德合作示范教育基地”,借鉴德国工程教育模式,侧重于培养面向区域经济和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与德国毕克化学、中科院过程所、中国建材、中国巨石等国内外500强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依托产教融合的合作育人关系及企业工程师和课程建设有效融合的运行机制,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政府机关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销售、管理、规划等方面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