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454

英语(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093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校级特色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和应用翻译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必要的英语教育或商务英语专业知识与技能,能适应安徽、合肥与环巢湖地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和对外宣传需要,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涉外行业、语言服务行业和英语教育教学等项目管理、应用翻译、教学等相关工作的具有较高跨文化传播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本专业注重自主学习平台建设打造分层次的集中实践和课内实践教学体系,开拓应用能力培养的课内外输出路径,提升了学生讲述中国故事、安徽和合肥外宣话语的写作、演讲、翻译和阐释能力。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高等学校、中小学、外资企业等单位从事商务、外事、教育、文化、管理等相关工作,或从事笔译、口译、项目管理与本地化等语言服务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