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1636

投资学(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103

    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坚实的经济和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投资分析与组合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投资相关法规政策,具备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投资策划、投资决策与投资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注重理论基础教学和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双能型”专职教师队伍与企业导师队伍建设相结合、课内专业学习与课外学科竞赛相结合,使学生在具备基本金融专业素养的基础上,形成企业投融资管理与证券期货等领域的金融专业特长;同时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发展前沿与课程设置相结合,积极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学生熟练运用最新技术手段解决专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分析、金融资产组合管理、投融资决策咨询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