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494

智慧交通(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462

国家首次批准设置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安徽省乃至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城市道路交通和轨道交通领域从事交通大数据和智慧信号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本专业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理念,形成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模式;与地方轨道产业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智慧交通领域高科技单位、交通局、公路局、公交公司、轨道公司以及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从事交通大数据和智慧信号控制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