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983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123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秉承“价值塑造、能力导向、知识传授、素养培育”核心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信息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社会发展需求,具有互联网思维、扎实新闻理论和全媒体业务技能的复合型新媒体人才。本专业确立了“技术融合”“内容生产”“市场运营”“组织管理”等4大核心能力模块,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锤炼前瞻性技能,帮助学生打下坚实的全媒体传播理论知识基础,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新媒体技能素养;专业以产教融合为重点,与新媒体机构、新技术公司合作建设实训基地,以项目为驱动构建“课程项目→校内实践→产业实习”三级一体化实训体系,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新媒体素养和业务能力。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各种新媒体的采集、编辑、设计等工作,或进入报刊、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平台担任骨干编辑、记者、编导、主播、美工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