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本科 师范)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153

学前教育(本科 师范)               咨询电话:0551-62159072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系统掌握学前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熟知学前教育基本规律,拥有创新精神、自我提升能力、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满足安徽省乃至华东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实际需要,能胜任幼儿园及学前教育相关机构教学的教师。本专业构建“通识教育+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艺术特长+实践教学”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设置特色鲜明的“专业技能训练考核项目”,通过四年不间断的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实训,培养教学技能,积累一线实践经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幼儿园、早教、托育机构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管理工作,还可在教育(中小学、中职院校、培训机构等)、文化传媒、公务员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