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487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郭兆薇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84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自本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在全校范围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遴选和申报工作,最终经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郭兆薇同学成功脱颖而出,成为我校新时代引领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好榜样。



郭兆薇,2017年高考考入合肥学院后选择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第二十基地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初到甘肃,背井离乡,恶劣的气候条件和艰难的训练内容都让她难以适应,对家人无尽的思念也成了最大的挑战。尽管如此,她选择迎难而上,率获佳绩。在部队的两年,她曾获专业比武竞赛第二名,基地运动会女子跳高组第三名,800米第二名,4×100米团体第一名和4×400米团体第一名。

退役归来,回到校园的她认真努力、刻苦自律,积极入党、热心志愿。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专业学习上,求学若渴是她的优良品质,曾获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和“第五届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优胜奖;生活中,她与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坚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工作上,她曾经担任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副会长,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100小时;活动中,她努力充实自我,实现自我价值,曾获合肥学院2020年度优秀团干、合肥学院“第十二届科技节”二等奖、合肥学院国旗护卫队先进个人、年度军训优秀教官、“第十五届绿色时装设计暨模特大赛”团队三等奖等荣誉。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戒骄戒躁,不忘来时路;知恩感恩,铭记师生情。两年的军旅生活不仅使她练就了强健的体魄,更培养了她坚强的意志。从普通学生到光荣士兵再到中共预备党员,郭兆薇从未停止前行。她的成长之路上少不了自身奋勇直前的精神激励,少不了老师的帮助鼓励,更少不了学校的悉心栽培。正如采访中郭兆薇所说:“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栽培与肯定,能获得这个奖项也是对我一直以来努力的肯定。这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更是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殷切关怀。”

                              (校团委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