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获批教育部“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单位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573

3月9日,教育部正式启动中法产教融合项目——“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该项目由教育部和施耐德电气共同牵头,是中欧平台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在教育部层面推动的首个中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聚焦绿色能源管理、智慧楼宇、绿色制造三大方向,在全国遴选38所应用技术型大学、职业本科院校等建设单位,结合学校优势专业和区域产业结构共建“产教融合应用中心”。



在校领导指导下,教务处牵头组织,依托省级先进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和大众学院,面向智能制造、机械电子、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集群,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关于与法国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开展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李尚荣副教授领衔积极申报。2021年12月1日和2022年1月7日,教务处和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两次参加教育部和施耐德电气专家组的线上答辩和综合评审,经过激烈竞争,合肥学院成功获批“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单位。

教育部国际司围绕新发展格局,与优质企业开展新一轮高质量合作,打造中欧“双元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下一步,学校将与施耐德电气合作,积极推进“施耐德电气绿色制造技术应用中心”建设,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开发课程和教材、联合开展师资培训及成果转化,形成校企协同育人合力,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贡献更多的先进制造科技力量,培养制造业人才金字塔“塔尖”人才,实现产业、专业、就业“三业一体”。

(教务处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