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两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63

10月4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数据库(Elsevier Data Repository)发布第六版《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鲁红典和杨伟两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以被引数(区分自引和他引,提供自引数据)、H指数、HM因子等6种综合指标(Composite score,C-score),根据“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鲁红典:合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柔性智能材料与器件等交叉学科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参编教材和著作2部。

杨伟: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低维纳米材料、功能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其性能评价等方面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引共计5000余次,其中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参编著作2部,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1项。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