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合肥学院万名师生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0

 

5月22日,合肥学院万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教学视频。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带头学习作表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积极响应热情高,图书馆、教室、会议室、宿舍……随处都能看到师生们学习的身影。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副教授主讲。五百年风雨征程,五百年砥砺前行。师生们回顾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从苏联经验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史,从源头上弄清楚了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少00后学生在课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当代中国历史任务、引领中华民族开拓前进的伟大旗帜,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立足中国国情是我们发展至今的一大法宝,体现了党的聪明才智,彰显了党的初心如磐。”“作为00后的青年大学生,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肩负起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本次课程系“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四讲,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形式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同学厚植爱国情怀,奋发向上立志成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添砖加瓦,为推进合肥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献力献计。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