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0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435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就学生思想动态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保卫处和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工作、校园安全和团委学生工作等内容,对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

刘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历来受到高度重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加强思想宣传。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二是增强忧患意识。要把做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三是做好风险防范。增强阵地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建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切实负起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要加强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用实际工作业绩来检验工作成效。

会上,刘建中还对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