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10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24

12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9楼东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主持。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党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将为我校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在于马克思主义行。未来要继续取得成功,必须坚定不移做到“十个坚持”,为培养担当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刘建中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必须全面系统深刻领会,坚决准确贯彻落实。一是精心组织实施。学校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密切配合。全校上下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全面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成富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二是认真开展学习。全校党员和师生要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会上学与会后学相结合的方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实现政治坚定、思想提高、能力提升、工作突破。三是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制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原文、谈体会、找差距、抓落实,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阿坤 侯滢滢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