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10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李肇庆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书记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院长张思扬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中主持。



会上,王其东传达了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李肇庆通报了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的评估情况。报告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学校党委在各项工作中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聚焦不走样、不变形、不放松要求,组织实施有力有序;聚焦知、信、行统一,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聚焦调、研、用并重,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聚焦“找准找全改到位”标准,检视整改见行见效;聚焦“质量为先、民生为本”理念,事业发展可感可知。  

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报告强调,合肥学院党委要坚持凝心铸魂,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固化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成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实干担当,大力推动事业发展,立足办学定位,认真谋划发展思路,力争在推动应用型深度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其东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安排,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校组织领导坚持“一体推进”,确保有力有序;理论学习坚持“一条主线”,推动学全学深;调查研究坚持“一线原则”,始终求实求效;推动发展坚持“一个理念”,确保有质有感;检视整改坚持“一把标尺”,注重见行见效。

王其东指出,学校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着眼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坚持不懈以成果转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不懈以实干担当促进事业发展。不断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自我加压、长期跟进,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