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在我校专题调研教育强省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做好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着力学深悟透,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个着力”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塑造摆在人才培养首位;要坚持守正创新、务实工作举措、全力攻坚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以省委书记韩俊韩俊在我校专题调研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学科专业、教学资源等建设,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