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生思想动态情况,分析研判了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对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和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关乎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切实履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体责任,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和话语权;二要担当作为,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切实增强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体责任意识,坚持“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严肃纪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任务,关注重点群体,研究化解措施,切实抓好分管领域、职责范围的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