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十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谈话,给古巴科学院院士、电子科大裴德乐教授的回信和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高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契机,深刻认识做好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重大意义,清晰明确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推进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相结合,坚持面向全体同学,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拓宽教育渠道、充分用好教育资源,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文化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文化既是重要内容、重要标志,也是重要支撑、重要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省委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指导意见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文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坚持以文传声,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以文化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立信,扎实开展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理论研究工作。各单位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积极参与文化强省建设,为开创安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