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第十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2024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要求的科学内涵,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工作主线,正确处理好“进与稳”“立与破”的关系,科学谋划明年学校各项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有效推动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中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梳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标对表检视差距不足、有的放矢抓好整改提升,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检视问题上动真格、见真章,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求突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研机析理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满怀信心干事业、开新局、创未来。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围绕全面推进大学生宪法教育提质增效作重点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