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广西考察、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学校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蕴含着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思维,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坚持“四个服务”,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好的精神状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今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省委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做到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一体推进,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