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2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学深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形成的宝贵经验,全面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方向、坚定路径、坚定意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振奋龙马精神,感恩实干奋进,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汇聚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纪律建设、巡视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健全学校相关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坚持和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学校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总结好、运用好主题教育取得的思想成果、精神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和督促检查,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