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研究所“七一”赴巢湖市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者:房地产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7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023年71日,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组织老师赴巢湖市开展党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房产所老师怀着敬仰之心,首先来到黄麓镇洪家疃村,参观了素有“和平将军”之称的张治中故居和张治中将军创办的黄麓师范学校。张治中将军是唯一没有同共产党打过仗的国民党将领,多次代表国民党赴延安同共产党谈判,因此,被毛主席称为“三到延安的好朋友”。

下午,房产所一行人来到烔炀镇中李村,参观了李克农故居,瞻仰我党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者和组织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外交家李克农的英雄事迹。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代表,李克农与钱壮飞、胡底并列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李克农长期在情报和保卫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被誉为“传奇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