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大事记

发布者:房地产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76

1. 合肥市区未售房屋土地面积约1660

710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存量住宅用地信息。截至20236月底,合肥市区存量住宅用地合计301个项目,未销售房屋的土地面积110.66公顷(1659.9亩)。

2.全市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为专项检查

712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发通知,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为专项检查。主管部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监督落实;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视情节依法从严查处。

3.两宗住宅地块未开发被回收

720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信息,新站区佳兆业项目、巢湖恒大悦府项目两地块因为长期未动工,已被收回。

47月份全市8宗地土拍成交

727日,合肥市集中土地出让,计划供应211542.6亩,最终成交8536.0亩,揽金约42.7亿元,剩余13宗取消供应。市区成交2宗涉宅用地,全部竞品质。

5.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和探索套内面积计价

728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房地产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全市房地产工作。会议明确要抓紧完善十大工作举措,包括稳妥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和积极探索商品房销售按套内面积计价等。

6.《合肥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730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制定的《合肥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7.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8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合肥市7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双降,分别下降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