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大事记

发布者:房地产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47

1.蜀山区首个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

88日,蜀山区首个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在井岗镇卫楼社区卫楼新村小区成立,重点探索破解老旧小区老大难问题。

2.合肥市拟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

81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从购买绿色建筑、支持刚性购房需求、随心取、加装电梯提取、按类型申请提取等5个方面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

3.合肥市区将改造104城中村

8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合肥市委常委会,讨论《合肥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会议强调,市区104城中村改造,是群众期盼的最大民生工程,也是老城更新的最后攻坚战

4. 合肥发布土地要素保障10

823日,合肥市正式印发《合肥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提出了十项创新举措。主要包括推行规建治一体化改革,抓顶层设计;建立新型产业用地政策,抓项目把关;深化拿地即开工改革,抓效能提升;探索商办用地分割转让,抓库存清理。

5.市房产局召开物业服务企业集中约谈会

828日,市房产局对前期投诉量大的4个项目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集中约谈。4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逐一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市房产局将对态度敷衍、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企业加大惩戒力度。

6.合肥市8月土拍成交2宗地

831日,合肥市土拍,原计划出让4宗地265.45亩,最终成交2宗地73.78亩,揽金7.61亿元。其中,庐阳区LY202308号地块41家房企参拍,创今年以来合肥市土拍热度之最,竞拍仅1秒即转入竞品质阶段。

7.合肥新房二手房环比双降

9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合肥市8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