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房地产专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房地产研究所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125日下午,全省房地产专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合肥大学副校长陈秀出席并主持会议安徽住建厅总工程师何以文、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刘超莅临指导。合肥大学朱德开、安徽建筑大学章蓓蓓、安徽工业大学陈梦凯8位专家参加座谈。

陈秀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何以文总工程师指出,房地产是我国两大支柱产业之一,要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明确人房关系,为全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寻找新模式。目前房地产市场需求放缓,后期要追质量、挖潜力,加快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新机制,实现“人人有房住,房子有人住,人人住好房”的美好愿景。今天是来高校座谈第一站,将来要与合肥大学和其他高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各位专家就全省及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特点、存在问题;如何促进一、二手房市场联动;如何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包括现房销售、推动高品质住房建设、城市更新)等进行广泛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许淼、主任科员徐向东;合肥大学科研处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王储炎,校园建设处处长吴世勇、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军、服务地方办公室副主任肖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