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述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述  中心简介]

 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2011年6月,是大型分析测试仪器资源共享、跨学科交叉研究的科研服务大平台,也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良好实验基地,同时面向社会开放、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种样品分析测试。中心的仪器配置以“大型、通用、前沿”为原则,到目前为止,共购置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核磁共振波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傅立叶红外光谱仪、激光拉曼光谱仪、荧光光谱仪、粒度分析-Zeta电位仪、热重分析仪、X射线衍射仪、超级微波化学平台等22台套大型精密分析仪器。
  分析测试中心技术力量雄厚,共有职工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人员的学历、年龄结构合理。中心能够为材料、化工、环境、食品、生物等行业提供各种式样的成分分析、形貌分析、性能表征等测试技术服务。
  中心以“争创一流水平,提供一流服务”为宗旨,以“做精做强、开放共享”为目标,在满足校内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对外测试技术服务和项目合作研究,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用户提供公正、科学、可靠、准确的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