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典型案例之范永双

发布者:建工系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025分享

范永双,系合肥学院原建筑工程系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于2017年毕业;20191月,在毕业两年后重新回到让自己青春绽放的校园,在合肥学院创业中心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主营投标,bim建模、动画模型,机电管综优化等相关业务。作为一名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对工程相关的专业具有较强的意识,对自己所发展的方向有着非常的信心,所以在201941日,创始人为了开拓市场,扩大经营,创办了安徽省晨昏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个走“技术”型路线的公司,公司最大的竞争力核心就是“技术”,不同于传统的制造业或者服务业。

从“专业”到创业

  说到为什么选择创立这个工作室,这个还要从大三学年范永双选择作为交换生去厦门理工学习的一年,在学习的过程中接触到BIM的概念,这个工程行业新颖的技术感念吸引了他,在毕业后也一直在从事着相关工作。有积累才会有迸发,有兴趣才会有动力,正是这样的积累和兴趣,促进着他的学习和成长。

     最初带着创业的想法,找到他的一个学长一个学姐,成立了一个三人的工作室,负责着不同的技术领域,对于一个刚刚成立了小团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活下去,活下去最关键的就是业务,最开始成立的一个月都是在积极开拓市场的过程,从满怀希望到灰心失望,再到不放弃的继续努力看到希望,这是一个真真切切的过程。在建筑工程系杨睿老师的介绍下,团队接到了第一个项目,成绩与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团队的努力下,顺利高质量的完成了第一个项目,获得了团队的第一桶金,得到了业主的认可,也肯定了自己的能力。

    创业的过程也是不断的学习的过程,包括对这个行业深入的认知,对团队成员的管理,范永双和他的团队一直是秉持着在学习中创业,在创业中学习的思想方法,经过一年多的历练,虽然还不是特别壮大,但也是逐渐稳定了成长了路线

团队在承揽业务的同时,也是积极的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2019年“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初创组铜奖的成绩。BIM技术已经是建筑业发展不可阻挡的趋势洪流,行业的发展必然需要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现在也是BIM人才紧缺的阶段,工作室计划在对在校学生的BIM技能的培训上也是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紧随时代脚步,一步一个脚印

国家政策和地方政府政策都是在积极的支持推BIM的发展,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围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绿色智慧住区建设”等人民群众关心的话题建言献策。他表示,绿色智慧住区建设既是发展智慧城市的基础工程,也是建设智慧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在绿色智慧住区信息平台、BIM设计、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开发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近几年,互联网+BIM正从几个方面助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升级,推动建筑行业创新发展。

团队也是站在行业技术发展的风口,经过一年的积累和发展,团队也是有了一定的进步,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一步一个脚印,紧跟时代时代脚步,走的更远更好。 

创业之路心得感悟。创业每一天都会遭遇很多的困难,不要拖延,做到天天排查、 时时排除。往往碰到不尽人意的事情,人总是会习惯性地持质疑、否定的态度或者置之不理,这些都无济于事,他们需要竭尽全力解决问题,拿出替代方案。创业对他们而言就是一种生活态度“创业一辈子后悔, 不创业后悔一辈子”,创业者是孤独的,尤其是创始人,在维护秩序、坚持价值理念的原则上难免会破坏了“一团和气”。他们关注的不仅仅仅是项目的战略、 战术问题,还有开源节流、资金链生存问题、以及团队成员的情绪问题等等。每一天都会搞得你心力憔悴,但人总是要在磨难中锻炼抗击打潜力的,范永双愿意去挑战, 所以创业成为了他的一种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