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顺利开班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510日午1230分,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在41#505教室顺利开展。开班典礼由城建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书群主持,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军出席了开班典礼。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冰教授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张永军向新的入党积极分子强调了三点。一是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三是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培训班的学习中。

李书群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纪律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苏冰教授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为主题的报告。本次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通过本次报告,学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知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意识形态安全是重中之重。学员们受益匪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熊梦蝶 审稿人:李书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