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分享

511日中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顺利开展。此次党课由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军主讲,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书群主持。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张永军对《党章》的修订部分前后进行了对比,说明了修订原因。对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着重解释和强调。同时,张永军还指出我国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激励学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章》的每一次修订都反映出我党对当前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在认识上的进一步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张永军要求党课学员要深入学习《党章》,牢牢把握《党章》内容,明确并牢记作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同时要把专业知识学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陈加乐 审稿人: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