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与研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8分享

2023516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栋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军主持,党委委员、党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讨论,同时副院长祝磊受邀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环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等篇内容和《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两次讲话精神。

《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学习这一著作,就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着眼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围绕交流研讨主题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本次集中研讨环节,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当先锋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走在前,学院院长华建兵作了题为“围绕科技创新,深度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发言。会议同时安排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培作主题研讨发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讲授专题党课、抓好支部学习等,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王艳丽 审稿人: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