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先进党员“选树学”活动(一)——记荣誉“收割机”孔微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40分享

孔微,女,中共党员,安徽合肥人,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20209月至今,她一直在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习,在此期间,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导师及学院的教育引导下,使她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六有”)的优秀学生。

谋全面发展,在党旗下奋进成长

青春心向党,自始至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期间,孔微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为城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平时积极主动参与支部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策划、组织党建活动、撰写新闻稿等工作。在党支部的关怀与培养下,孔微同志从一个思想稚嫩的青年逐步成长为一个讲党性、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党员,能够在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她为人乐观向上,学习刻苦,踏实负责;成绩优异,曾连续两年以综测排名第一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合肥学院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合肥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以及校级“榜样学子(科技创新)”、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守服务初心,在奉献中追逐信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同学的眼中,孔微是个“老好人”,一直以来,她积极服务同学、服务班级、服务学院。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联系老师同学,提高班级凝聚力。在平时生活中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通过参加学校研究生“三助”工作,完成了两个学期助管任务;新生开学季作为志愿者,迎接新生入校,为他们报到和住宿安排提供帮助,为他们答疑解惑;202110月跟支部一起参与海恒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在此期间工作认真,表现优异。此外,她还积极参加了城建学院党委开展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平时也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科研报国,在创新中不断探索

力行致远,矢志创新。在老师和同学的心目中孔微就是“科研达人”,拥有多项科研成果,在导师梁子君博士的带领下,她聚焦绿色交通领域,结合自身专业开展科研,始终围绕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坚持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抓手,科学规划科研路线,每做一个课题就在发明专利和科研论文等方面积累成果。在科技作品竞赛方面,于2021年获得了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22年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并顺利进入国赛。此外,她主持校级研究生项目1项,参与产学研课题多项;共申报发明专利6项,其中,授权4项,实审2项,另外获得软著2项。共发表论文8篇,均已见刊,其中4SCI检索,3EI检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钱宇翔 审稿人: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