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分享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持续推动党员到社区报到及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2023520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海恒社区南艳湖居委会在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儿童应急救护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生命护航•为爱接力”,普仁医院的医生给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心跳呼吸骤停急救措施、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急救方法、低血糖的识别与处理、中暑的紧急处理及预防、溺水的施救、电击的施救等几个日常生活当中可能会碰到的突发状况。讲解过后还让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呼吸骤停施救的练习,让他们在实践中掌握正确的方法。

通过本次社区服务活动,使研究生党员在学习之余参加了社会实践,传递了爱心,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也是丰富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形式的重要途径,展现了我院学子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韩志鹏 审稿人:钱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