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促进行动“启航青春”系列活动——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举办第三届“行远奖学金”快题设计比赛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建筑学专业学生学习热情,检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增强就业技能,提高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523日由合肥林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主办、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行远奖学金”快题设计比赛在我校416楼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手绘形式,共有16名相关专业学生参赛。赛前,建筑学专业陶峰老师为选手讲解了竞赛规则及任务书要求。选手围绕“校史馆”、“青年公园”等设计主题,通过流线表达、空间表达、色彩表达等多种设计手法,历经7个小时现场设计画图,呈现出一幅幅线条精准、画面饱满、色彩斑斓、富有设计感与创新思想的作品。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非常重视此项赛事,赛前学院领导深入了解了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比赛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军也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指导,鼓励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后期,“行远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及答辩表现进行逐项评分,最后依据选手的综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

本次比赛专业性强,含金量高,历时7个小时的现场画图既检验了参赛学生对自身专业知识及建筑快题设计能力的掌握,同时也为建筑学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展现了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调动了大家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学子们对建筑设计专业的热爱。(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撰稿人:周江雪、王欢  审稿人:司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