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525日、26日,城建学院举行了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分23个答辩小组同时进行。城建学院19名材料与化工专业绿色建筑材料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答辩会特邀了合肥工业大学张振华教授、方诗圣教授、安徽新华学院蒋亚龙教授担任三个答辩小组的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包括安徽建筑大学张宁教授、吴德义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张勇正高级工程师,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王辅圣正高级工程师,合肥市建设工程监测中心傅剑高级工程师,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吴杨高级工程师,以及合肥学院鲁红典教授、吴义平教授、胡恩柱教授、刘金龙教授、华建兵教授、刘伟教授。部分研一、研二学生全程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上,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PPT汇报,主要从研究背景、方法、结果、讨论等方面进行阐述。在提问环节,答辩委员们针对每个人的论文提出了专业性的问题,意在考察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研究方向的深入思考,在指出论文不足之处的同时,提供了专业性的修改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我院202319名硕士研究生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专业硕士学位。‍

通过此次答辩,各位硕士研究生三年来的刻苦学习得以佐证。时光匆匆,研究生生活也已接近尾声,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答辩会结束后,各位硕士研究生与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合影,共同分享顺利毕业的喜悦。

本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的举办,不仅是我院硕士研究生和导师们研究成果的展示,也是我院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愿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依旧能被鲜花簇拥,满怀赤诚之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努力成长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为我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隗抒悦 审稿人: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