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522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41#505顺利开展。此次党课由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乔楠主讲,城建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书群主持。

高乔楠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向学员详细例讲解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绽放着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

高乔楠强调,学员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青年。一要坚定信念与追求,不轻易动摇;二要敢于面对挑战和承担责任,不轻易退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有担当作为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赵冉 邱江汉 审稿人:高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