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面向本科生开展专题讲座系列(五)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523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刘文林博士为20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混杂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梁柱节点抗震性能试验研究”的专题报告讲座。报告会由土木工程系主任马翠玲主持,丁雅杰等指导老师出席。

报告会中,刘文林博士从结构抗震减灾发展需求出发,强调高新能混凝土材料对土木工程结构防震减灾的重要性,提出了一种具有高延性、裂缝全过程控制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混杂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并对其拉-压力学性能及其梁柱节点抗震性能进行了进行了试验研究,构建了该材料的拉压应力-应变本构模型。报告会议内容详实,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使学生们对土木工程领域的相关科学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研究的科学热情,提高了学生对新鲜事物的思考和探索能力,为学生今后专业学习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刘文林 审稿人:马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