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面向本科生开展专题讲座系列(六)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524日下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邀请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地院副总工李志敏高工为20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合肥轨道交通规划与结构设计》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城建学院祝磊副院长主持,马翠玲、丁雅杰等老师参加。

报告会伊始,祝磊副院长简介了李志敏副总工的职业成就。随后,李志敏副总工主要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情况、分类、合肥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结构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轨道交通方面内容。报告首先以世界各地主要城市地铁发展情况为引入点,简要概括了城市轨道交通的主要分类。然后,报告在介绍合肥轨道交通规划情况的基础上,以合肥学院旁在建的清潭路站为例,全面阐述了地铁系统的结构设计内容。最后,结合当前国家战略需求,报告总结了轨道交通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同学们参与互动积极性较高。

本次讲座,一方面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科技力量,中国速度,激发爱国情怀。(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马翠玲 审稿人: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