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党委开展“以学促干 积极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专题学习与研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722日下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505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军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本次集中学习环节,张永军首先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

华建兵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抓深抓实各项重点措施,取得较好效果。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中心组学习同时围绕以学促干取得实效方面安排了专题交流研讨,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文林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波做主题发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学思用贯通,才能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知信行统一,才算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形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王艳丽 审稿人: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