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查凯参加指导设计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510

1月26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在39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查凯到会指导,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陪同参会。设计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宣跃文主持。

会上,宣跃文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加强科学谋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刻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方向。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查凯指出,设计学院党委前期问题整改到位、会前准备认真规范、检视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查凯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建设责任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院理论学习的宣传工作;要加快国际、国内交流的步伐,通过造势促使教师增强能力,提高水平,扩大影响,努力打造学院特色;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己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恰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宣跃文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党委将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细化梳理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推动作风转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清仓见底;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全力抓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纪委办、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