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532

1月27日下午,校纪委2021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查凯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委委员及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宋海峰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听取了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对2020年度校纪委工作的总结汇报及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一年来,校纪委突出政治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协助校党委配合省委巡视,落实巡视问题整改;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纪律监督,推进正确行使权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加强信访和纪律审查工作;持续深化“三转”,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

面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校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着力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聚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聚焦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四是聚焦党风廉政教育,拓展廉洁教育渠道,坚持开好大学生廉洁教育课;五是聚焦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六是聚焦“三转”工作,继续加强组织建设。

宋海峰副书记对校纪委工作整体情况进行分析。针对纪检监察工作,他发表了系统健全为保障、预防前置为重点、精准聚焦为目标的“三为”认识,以及如何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体会。随后,部分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和委员就如何在二级纪委开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结束后,举行了授书仪式,校纪委书记查凯为每位与会人员发放了《民法典》读本。

查凯在总结讲话中对2020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认真履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分析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落实新举措、谋划新担当的“六新”会议。他用“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枝一叶总关情”、纠正“四风”树新风、配合巡视敢“亮剑”、警示教育钟长鸣和“打铁还需自身硬”总结了校纪委在2020年的工作。各项工作的稳中推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纪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以致用以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好知责于心;立足岗位将作为,坚决做到担责于身;严于律己讲带头,坚决做到履责于行。校纪委将对标新形势和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为合肥学院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保驾护航。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