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八室来我校调研督导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974

4月21日上午,安徽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周平同志一行三人来到合肥学院,调研督导校党委抓党建工作、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校纪委履职情况。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查凯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贾峰,纪委副书记宋海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及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督导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校党委抓党建工作情况、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校纪委履职情况等材料。

王其东书记对省纪委监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然后就校党委抓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情况作出具体报告。查凯书记从2020年度校纪委的履职情况和日常工作中需要说明和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题报告。

随后,督导组反馈了查看材料的意见建议。周平调研员肯定了校党委抓党建、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和纪委履职情况,对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与会双方还就纪委推进政治监督、协助党委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会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平调研员强调:一是要在政治上强化思想认识,形成日常政治认同立场,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二是校党委要抓紧主体责任,压实各方责任,继续抓整改落实,实化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当做砥砺前行的机会和动力;三是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改作风转作风;四是纪委要聚焦监督责任,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五是要突出制度建设主线,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释放更大的监督治理效能。

最后,王其东书记对督导组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压实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坚决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任务部署,大力支持校纪委开展工作,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进步,以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学校健康稳定发展。

(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