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厅《安徽高校在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居前列》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823


前,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发布。我省入围全国高校排行榜(高职)前100的高校数位列全国第四,入围全国排行榜(本科)前100的高校数位列全国第七。我省多所高校在多项榜单中位居前三甲,其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在中部地区高职院校前20榜单中位列第一名,合肥学院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前100榜单位列第三名,安徽财经大学在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前20榜单中位列第三名。

《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包含本科院校榜单13个、高职院校榜单10个、省份榜单3个,与去年相比新增了“五轮总排行榜”,包括本科、高职和省份三种类型。新增13项竞赛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已有竞赛的子赛纳入但不计算竞赛项目数),纳入排行榜的全部竞赛项目共57项。

近年来,我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加强学科竞赛工作顶层设计,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不断开创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设立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统筹管理工作;每年设立15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加强对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的组织、实施、激励和保障;推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设。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8所双创示范校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国家、省、校三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体系。2020年,我省省属高校共有3311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

2016-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pdf

http://jyt.ah.gov.cn/xwzx/jyyw/40417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