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毕业学位审核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06


55日,我校2023年教学管理人员系列培训会议(毕业学位审核工作专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各教学单位教学办主任、教务员、毕业/学位审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管理科(学位办公室)针对学生毕业、结业、授予学位等事项,对《普通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合肥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院行政〔2017188号)、《合肥学院学分制学生学位授予实施细则》(院行政〔2017203号)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本年度毕业审核工作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

会议围绕毕业审核工作中学生修业内容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性、数据填报准确性、毕业审核申报流程规范性等问题做出说明,强调了毕业审核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第二阶段,结合毕业审核具体工作,信息科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毕业审核工作业务系统操作培训,与会人员展开讨论交流,就本次会议议题内容提出相关问题,信息科逐一进行解答。